长阿妈

为什么人类没有冬眠活动
存档群181337236,欢迎来玩(*σ´∀`)σ

《只是喜欢你》cp镜音双子/夕照社2月月练

主题:元宵节灯谜

只是喜欢你

文/社长

“这个灯笼怎么这么难弄……”她咕哝着,拿起剪刀拼命地把多余的黄色线条剪掉,金色的短发遮住有些婴儿肥的脸蛋。

“哈哈!你慢慢弄吧!我估计你弄到晚上都弄不完。”他躺在学校专门给老师准备的吊床上,一边喝着香蕉可可一边玩手机。优哉游哉的模样。湛蓝色的瞳孔倒映着微博里的段子,拼命忍着的嘴角还好没有上扬——显然就是在打马子地放羊。

“过分……”她把绑好灯谜的灯笼放到一边,“能不能再帮忙说几个灯谜啊明明是两个人过来帮忙可是你完全就没用啊!”

“怪我怪我,这样,我帮你去和会长说说,叫他开个后门给你加点学分。”

“好!”女生元气满满地说着,一改之前活脱脱像个受欺负的小媳妇。

“你帮我去小店买个雀巢的雪糍,我帮你弄会儿。”镜音连从口袋里拿出钱包,抛到她手中。奈何女生的协调能力太差,不管抛几次都接不住。

“大冷天别吃那个吧?”

“那你自己弄这些?”他挑眉,将视线放在他身后的几千个灯笼上面。

“……买买买!”她屁颠屁颠地跑出生物准备室。

天气不算很冷,至少有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在这所高中打着圈儿一般地发光。随着温度的回升,树木也不如大年夜那会儿枯枝败叶的模样,反而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在少有的暖风的吹拂下,绿叶的清香如流水般在整个校园中荡漾,一晃一晃地摇出正在准备元宵晚会猜灯谜节目的男生的笑容。

镜音连站在窗边,透过大榕树粗壮的树枝和浓绿的树叶,刚好可以看到女生手里攥着自己的钱包在下楼梯——慢悠悠地下着,生怕像上次那样一个踩空从楼梯上滚下来。

那次还真把优哉游哉的男生吓哭了。

他拿起身后的灯笼和桌上的签字笔,在米黄色的纸条上写上灯谜,再把纸条认真地叠了叠,放进大红色的灯笼里面。

“回来了?”他一边看着手机上的灯谜,一边在米黄色的纸条上书写着那个来自正月十五的美好呓语。大榕树招来的暖风缓缓地吹起了他刚去修过的金色发丝,吹起了他单薄的白色校服。阳光映照在浓绿的树叶上,整个生物准备室也一并染上了新绿色的调调。幸存的几抹光线刚好照到男生的脸上,金色的睫毛闪着光芒,湛蓝色的瞳孔,专注的视线。

她一下子不知道看哪里,马上从袋子里拿出雪糍,拆包,一口吞。

“肥来惹。”她把袋子里剩下的热奶茶递给他。

“喂喂那是我的啊!”

正月十五如期而至,太阳直射点跃过昏线,夜晚也缓缓降临,校园中是一片红彤彤的景象。

“太多人去猜灯谜了我只拿到了一个。”男生气喘吁吁地跑到正在发呆的女生面前,手里拎着个灯笼,红彤彤地,和女生被冻红的脸颊一样。

女生接过灯笼,从里面拿出米黄色的纸条。

——鹅毛雪舞鸟无踪,稀得君之一面笑。幻光似在飞雪中,尔于湖面撑船来。

“我喜欢你。”她脱口而出的,不过是灯谜的答案,说完后才发现自己脱了线。

糟……糟糕!

“好呀好呀,我也喜欢你,两情相悦就是男女朋友咯,你好呀女朋友,这个学期的雪糍也拜托你了。”

“诶?”她愣了愣,“诶!!!!”

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男生笑嘻嘻的面庞,以及女生还没反应过来的神情,照耀地无比清晰。

我喜欢你。

-Fin-

评论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阿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