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阿妈

为什么人类没有冬眠活动
存档群181337236,欢迎来玩(*σ´∀`)σ

曲终人不散番外*蕉橘《With You》

正文是参本文,大概三月份才解禁,朋友们再耐心等等叭♪

预祝各位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啦!

ღ( ´・ᴗ・` )比心




曲终人不散番外

With You

文/社长
 

 

 

*

  冬日的凉风依旧在吹,阳光下尘埃扬起,白云随风翻涌,天空染了夕阳,深处的云朵一片橙红。

  零星的鸟雀划过长空。

  镜音铃坐在中央公园的长椅上看着不远处的小孩子们玩着猫抓老鼠,抓着抓着战场就转移到了她眼前。穿着粉色羽绒服的小女孩被“大猫”抓住却想耍赖,像个小大人似的正一板一眼地跟“大猫”讲道理,还不忘搬出旧账,强势却好笑。镜音铃看得无聊,眯着眼四处张望,趁着另外一只“大猫”去买东西还没回来,伸手往刚刚去超市采购完的购物袋里摸零嘴出来吃,吃完还不忘毁尸灭迹。

  手心被烫了一下,等回过神来发现男生塞了一杯热奶茶给自己。

  “偷吃什么呢。”他把椅子上的袋子拎到一边后坐下。

  “巧克力豆,摸半天就摸出这个。”她从口袋里掏出来后他的手心倒了点,继而嘟嘟囔囔地说道:“这位先生,我点的是甜橙冰乐。”她不太开心地嘬了一口,发现里面加了布丁,皱着的眉头平了不少。

  青年挑眉,喝了一口手中的热咖啡,笑言:“你觉得我会给你买吗?”

  “……镜音连,我在三十分钟前跟你扯了证,还特别狗腿地喊你老公,奖励我一杯冰沙不过分吧?还有你能不能别笑了,瘆得慌……”

  “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镜音连从容地跳过奖励问题,抬手揉了揉面颊试图捏回自己的冰山脸,但发现这无济于事,反倒更加坦诚直白:“因为实在是太开心了。”

  “开心什么,你死定了,以后我赖定你了,你别想跑了,你得管我一辈子。”女生气得碾了碾脚边的小石子。

  “求之不得。”

  他望向她,一往深情地、言之凿凿地说着,眼角弯弯,桃花眸子里是数不尽的温柔与笑意,如水如风。

  她怔了怔,眼睛眨巴了几下,他看着她,重复道——

  “我,求之不得。

  她带着一身伤回来找他,哭着闹着抱着他迷迷瞪瞪地睡着,睡醒了他哄着她戴上了他的戒指吃了他做的面,第二天叫弟弟顺来了户口本,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她看着他拿着结婚证眼泪倏然掉下来的样子心疼的不得了,抱着他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脊背,说她永远都跑不掉啦,他像个小孩一样发出哽咽的嗯,然后不停地说终于骗到手了终于骗到手了,把她抱得紧紧的。

  远处传来洒水车的音乐,孩童们从滑梯落下,午后的阳光柔软至极,傻乎乎的小媳妇儿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喝着热乎乎的奶茶,边喝边告诉他眼前哪个小孩像哆啦A梦里的胖虎。他听得认真,时光太过美好,青年忽然俯身亲吻她的唇,只是很轻的摩挲了一下,品尝着她嘴角没舔干净的奶茶。

  无名指的戒指闪着细碎的光,结婚证在上衣口袋里,简单的亲吻,我最爱的你。

  以后的以后,每一天都有你。

  和你一起慢慢老去。

  工作日我要把闹钟调早半小时,然后抱着你赖十分钟的床,剩下的二十分钟给你做早餐,或者用来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休息日我要抱着你睡到大中午,起床后我俩一起去找吃的,然后去逛街,给你买好看的裙子和口红还有你最爱的漫画;长假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可以赖在家里的沙发上看搞笑综艺和漫威电影,或者出去旅游,只要哄一哄,你肯定很愿意跟我去旅行。

  春天雨季我得假装忘带雨伞,这样你可以来公司接我下班,然后我要面无表情地跟同事们(尤其是女同事)介绍这是我的老婆,让她们吃瘪;夏天我得盯着你,上高中的时候你一天能吞两三个雪糍,以前被我发现我只能让你做卷子,现在被我发现我便有理由惩罚你;秋天给你做你爱吃的香辣蟹,然后中秋节悄悄把你讨厌得要死的五仁月饼掉包让你吃掉,那个灾难场面肯定很搞笑;冬天我得穿厚一点,拥抱的时候可以把你包在我的大衣里,啊对了,还要监督你降温的时候穿两条裤子,不穿的话就要惩罚惩罚惩罚惩罚……

  仅仅是想到这些,我就会很开心。

  所以会控制不住的笑啊我的宝贝。

  短短的一个吻,思绪却延长到很远很远的未来。

  在绵长的时光里无声地诉说着我爱你。

  “……太犯规了……”她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像个乖乖的大型犬,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臭屁了,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他的下巴,新长出来的胡子短短的刺刺的。

  “什么?”他凑上前又啄了一口。

  “……我说……笑容太犯规了……”她耳尖飞红,快速地吸了一口奶茶。

  “想要吗?”男人抬手顺了顺她的刘海,将她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继续靠着。

  “要什么?笑容??”

  “小孩。”

  “……噗唔!!!!!咳咳……!咳咳……!!”镜音铃觉得自己差点被布丁呛死。

  “你盯着看了好久。”

  “咳咳……!!咳咳……妈的呛死我了……我靠……”

  “真的想要?”说完后心里默默定下努力工作的决心。

  “……不想!!”

  “真的?”他一本正经地问。

  “真的。”她一本正经地答。

  “那就好。”

  “??”她直起身子皱着眉头看他。

  “安全套没白买。”说完男人从袋子里一通翻找,翻出来看了看,一本正经地说:“我还挑了你最爱的橘子味。”

  “我靠!!?你什么时候买的?!!”

  “我准许你回去多拿两包薯片的时候。”

  “……镜音连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可是我今天很开心啊。”

  “……”

  “因为此后的每一天都有你啊。”

 

  

   

  

  

   

   

*

    冬季依旧是彻骨的冷,窗外寒风呼啸,仿若用低温与飓风吞噬着这个城市。

  “过来!!”

  “爸我上学要迟到了啊!”

  “跟你妈当年一个德性!过来!!”镜音连皱着眉头到处逮这个小兔崽子,好奇死了他妈当年是不是也这样不肯穿两条裤子上学所以到处乱窜!

  “妈我要迟到了!!”

  “没事儿,等下让Daddy开车送你去,我说儿子你也太菜了吧?偷偷在厕所扒掉打底裤这烂招也想得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妈……”金发小女孩儿背着书包又折回了家里,脑袋直往围巾里缩。

  “啊等弟弟穿上打底裤我们就走,你先去楼下等等。”顾不上那边闹腾的父子,镜音铃看着女儿手指捻扒着书包带,低着脑袋支支吾吾好半天,有点好奇镜音连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

  女儿皱着眉头哼哼道:“外边好冷啊,都不想去上学了,能不能多穿一条裤子啊……”

  “好好学学你姐姐!臭小子!”

  可心里却是快要溢出来的温暖。

 

 

 

 

-Fin-

评论(62)
热度(2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阿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