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阿妈

为什么人类没有冬眠活动
存档群181337236,欢迎来玩(*σ´∀`)σ

短完*蕉橘《wings》

碎碎念↣
本来首发在贴吧,但是发现写得奇差。就是通篇读下来,超极没劲……各种怪,然后就删掉了……
哎……没想到手痒写出来的东西犹如米田共´_>`

在lo存个档好了……祝大家新年快乐´_>`
顺便(我有勇气成为你的翅膀)源于《小林家的龙女仆》的op,这个番好好看w

wings
文/社长*破光而来,与你并行
 
 
 
 
Chapter*1>>>
 
 
  “我还以为……你不会和我打招呼呢。”她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尖,视线转而落在地砖缝中蹦出来的小草上。无奈又装酷的语气中,参杂着一点难以捉摸的小开心。
 
  强风而至,吹乱了她松散的金发,和落幕的世界一般,揉上了一层温暖的金黄。女生重新抬起头,伸手拨了拨刘海,湛蓝的双眸洇开了浮空的柔光和飞霞。
 
  “没……就不自觉喊出来……毕竟,好久没见了。”镜音连抬起头,哈了一口气,继而埋头去吃手中的关东煮。
   
  “确实,好久不见了。”
   
  “嗯……你瘦了好多,小时候比较可爱。”说完后不自觉地偏过脑袋咳嗽。
 
  “哪里很多,分明是超——级多!”
 
  “还好吧,认得出来。”他淡然地说。
 
  “我都不知道你怎么认出来的……本来我都做好不打招呼的打算了,我觉得我和小时候变化还蛮大的,小时候我胖得就跟……”
 
  “认得出来。”他打断她,重复方才的言语,偏过头看她的双眸。和以前一样,清澈的蓝,犹如澄澈的空,没有一丝杂质。继而言之凿凿地说道:“是胖是瘦,都能认得出来。”
 
  “就算放在人群里,也能一眼认出来。”
 
  “真……真的?”
 
  “真的。”
 
  少年依然埋头吃着手里的关东煮,偶尔抬起头只因为嘴里食物太烫而哈气。虽然他说得心如止水,但温柔的眼神却是难以描摹的光景。
   
  唯有这件事情,比任何事情,都要笃定,比任何事情,都要相信。
 
  车辆驶过站台,少年的言语渡过记忆的长河回到昨日青空,镜音铃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却因为近期吃了太多薯片而导致嘴角长泡而疼地皱了眉头。
 
  可心里却是难以言喻的甜。
 
  天空自东向西由深厚的蓝晕染为明亮的橙,渐变的色彩在稀薄的云层下若隐若现。零星的鸟雀随气流展翅,偶尔停留在树梢上。
 
  “毕业的糖太多了,我没吃完。”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他抬起头自顾自地说,一团白气腾空而上,再逐渐消失。

“诶……?噢噢噢糖!糖……很多吗?我觉得还好啊……我都能吃完。”
 
  “不是谁都能吃完整整一抽屉的糖,树墩小姐。”镜音连挑眉,“而且,连平时别人塞垃圾的条杠都塞了糖……”
 
  “啊啊啊啊啊不要再说了好难为情啊啊!!!”想也没想就伸手去捂他的嘴。
 
  男生抬起手,握住她的手腕,稍稍使了点力气拿开,眉眼弯弯,笑容看得清晰。
 
  “没办法,人老了,爱回忆。”他笑,露出两排小白牙,“还有一串煮豆腐,要吗?这个签子还没用过。”
 
  “……要”
 
  “果然,和小时候一样爱吃。”男生像是找到证据一般,没好气地笑。
 
  “吵死了四眼小学鸡!”她靠在广告牌上,学着他的样子,抬抬头,朝着绚丽夺目的天空哈了一口气。




 
Chapter*2>>>
 
 
  “编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花篮,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漏出大门牙!”
 
  儿时玩乐的歌谣散在冬日的凉风里。几个学生们将小腿搭好后一边单脚跳着一边唱着歌谣,不知是谁未掌握好平衡,将花篮散了开。
 
  车站不远处,镜音铃看着卖关东煮的阿姨将几串撒了孜然粉的蟹柳递给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学生,看着他们玩黑白配和跳房子,看他们的影子被夕阳拉得绵长。
 
  直到男生将煮萝卜递到她眼前,她才回过神来。
 
  “把吃的放在眼前才知道回神,叫你好几遍都不应,怎么,看上哪个小学生了?”说完后又将自己碗里的鱼豆腐放到她的碗里,再将她碗里的姜片挑去。
 
  “没,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就六年了。早知道今天在这个站台会碰到你……”
 
  “那你就打算会换条线路走?”男生反问,眉毛不自觉地向上挑。
 
  “……没,就算有超能力知道,我也会选这条线路,因为有个四眼仔要请我吃关东煮,不吃白不吃嘛。”
 
  “切,等我摘下眼镜就不是四眼仔了。”
 
  “那又怎样,反正你曾经是。”
 
  男生无奈叹气,却听见身旁的她模仿着他风轻云淡的语气说道——
 
  “没办法啊,人老了,爱回忆。”关东煮太烫,她张着嘴巴哈着气,手心一凉,低下头看着男生不知从哪弄来的小柑橘。
 
  “想起什么了?”他问。
 
  “想起运动会了,就最后一次的那个运动会。”
  
  天空终究拢上了暗色,身后的广告牌忽然亮起光线。
 
  镜音铃抬起头,关东煮已经不烫了,她依旧哈着气,鬼使神差地说道:“因为有你在。”
  
  转过头,对上了他湖蓝的眼。
 
  昨日青空,阳光漏过指缝,落在蒙了灰的记忆里。原本细碎松散的曾经却在这一刻翻涌成云,如海啸一般,淹没了她的呼吸。
  
  六年前的夏,蝉鸣声此起彼伏。
 
  六年前的夏,炙热的光如海鸟般掠过她的世界。
 
  红领巾随着夏风翻飞着,在她的视线中拉得很长很长。手心的汗水被气温蒸发,黏腻的触感却挥之不去。女孩转过身,视线落在练习跳高的男孩身上,看着他起跑,蓄力,跳跃极限再落至软垫,仿佛可以看见灰尘跳跃于他身边。然后看着他起身,重新回到起始点,重复循环,练习跳跃。
 
  怎么都看不够。

  夏日的暑气掠过操场,塑胶跑道上几名女生正在练习接力跑,硕大的白云遮蔽日光,不知是谁吹响了起跑的口哨,响彻云霄。
 
  前两棒女生步子迈得很大,速度也很快,交接的时候也十分迅速,毫无差错。
 
  却在第三棒出了点小问题——
 
  “我说树墩你行不行啊?接个棒都能弄丢,这样下去比赛的时候给班级抹黑怎么办??” 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双手抔着腰,左臂上的三道杠倒是有些刺眼。
 
  “拜托陈敏彤,人家不叫树墩人家叫镜音铃啊。” 池川惠对着她叫喊,一边把又矮又胖的镜音铃护在自己身后。
 
  “可是她长得好胖,我就爱叫她树墩,怎样!?你上次数学及格了吗?要不是你我们班平均分也不会拉得这么低……”
 
  “况且,树墩跑得又慢,不知道报这个项目来做什么……”跟班A说道。
 
  “而且池川惠你好像英语作业又拿了c吧?”跟班B附和。
  
  “你……!你们!!” 原本雄赳赳气昂昂的势头倒是先败了北,小女生涨红了脸,咽着半天也没有回击,倒是憋了一肚子气。
  
  起风了,树叶沙沙地响。瘦高的男生蹲下身子将膝盖上的小血珠用红领巾擦去,重新站立时却看见不远处一群女生正开着批斗大会。
 
  批斗大会的正中间是一抹金黄和一抹绿,两个小女生耷拉着脑袋,听着同龄人数落自己。
 
  不经意地对上视线,镜音连因为戴上了眼镜的缘故,女孩委屈难过的样子倒是看得更加清晰。刹那间,她惊地故意错开视线,将圆乎乎的小脸压得更低。
 
  不知名的愤怒从心底升起,无法解释的情感他也不愿多作解释。
  
  左耳进右耳出,什么话都没听进去,树墩小姐沉浸在对视中的小难过与小甜蜜。眨巴眨巴眼睛,又想起自己失败的告白和对方的婉拒以及冷处理,心底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难受得要命。
  
  “镜音铃!”他一边喊一边跑过来,夏风翻涌,将他的蓝校服掀开毫厘。批斗大会暂时停止,陈敏彤和小跟班在半秒间转换为看八怪笑话的嘴脸。
 
  金发男孩自我进行的两个星期的冷处理,总算是画上了句号。
 
  “你不要参加接力跑了!”他停在她面前,高出她一个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可是老师说……每人都得参加一个项目……”镜音铃不敢去看他的眼睛,她看着陈敏彤和其他女生正捂着嘴笑嘻嘻的样子,实在是很讨厌。
 
  “你参加1000米吧!”他朗声说,像是命令。
 
  “哈啊!?”乱跑的视线总算是回到正轨,对上了那双精明的眼,即便是隔着镜片,却也是好看。
   
  “因为你反应太慢,之前玩砸鸭子你总是第一个被砸中,肯定接不到棒。我听海人说你们学校去年和前年女生1000米比的都不是速度,而是耐力,因为有好多个女生都弃权了,你耐力好,忍着跑,肯定……应该能拿奖。”镜音连遵守着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规矩,不能总是夸她。
 
  “喔……”听着男生数落,她的脑袋又耷拉下去,视线乱瞟,却看见他结了痂的膝盖又溢出了血。
 
  想也不想就猛地抬起头大喊:“你膝盖流血了!!”
 
  “……没……没事,会止住的。”
 
  “不行!得去校医室!走的了路吗!应该走不了……”全然忘记刚刚男生向自己跑过来的身影,想也不想就一个公主抱把他捞了去。
  
  十二岁的男孩披着午后的阳光落在她的怀里,温暖又坚定。红晕从镜音连的脸颊一直到窜到耳根子,女孩肉乎乎的手碰触到的地方仿佛电流般游走。侧过脸看见的却是她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是焦急的神色和紧锁的眉头。
 
  他一下子无法言语,原本带着刺儿的话重新吞进肚子里。男孩似是初次碰触世界的小豹子,认真地观察着她——红润朝气的面庞,干净的金发被发夹小心夹起;圆乎乎的脸是褪不去的婴儿肥;睫毛长长,清澈好看的双眸好比雨后晴天……
 
  大力出奇迹。
 
  胖子力气大自古以来就是美谈。

  英雄救美放在如今也是佳话。
 
  ——丢死人了。
 
  镜音连看着上了紫药水的膝盖,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看着坐在前面碎碎念的小树墩不知该如何是好。抽屉里塞满了她今天用来道歉的零食。
 
  教室只剩下几个值日生,围在镜音铃身边数八卦数得起劲。直到男生走到面前使了个眼色,才作鸟兽散。
 
  橘子汽水的甜味刚刚好,她像个团子一样窝在镜音连座位的前面,十分乖巧。阳光透过黏了灰尘的窗户,经过树叶的剪裁漏下光斑,随风摇荡。
 
  “对不起啊我当时以为你走不了路然后我又很急……”
 
  “你还要吃的吗?明天你就要比赛了,我妈妈说多吃点伤口好得快……”
  
  “伤口还疼吗?对不起,我当时也没过脑子,也忘记绯闻这件事情,可我就是想起我妈妈说伤口不及时处理会得破伤风然后就会死掉……”说着说着女生的眼泪又要往下掉。
 
  “镜音铃,伤口不疼了,不用道歉了,零食你吃就好,我怕喉咙痛……”
 
  “喔……那……”
 
  “明天1000米加油。”他打断她,眼睑下垂,淡淡地言语。
 
  “啊?”来不及确定他说的话语,但依然希冀。
 
  “我说,明天运动会,1000米加油……我会跟你一起跑的。”言语未三思而出口,却是真心实意。
 
  “好……好!!”兴奋地手舞足蹈,高兴地大喊大叫,而后发现自己的失态,立马安静下来故作乖巧。
 
  ——笨蛋。
 
  他暗暗地笑。




 
 



Chapter*3>>>
 
 
  晨曦落在干净的窗台上,清晨的微风还未受到炙热火球的熨烫,带着清凉的舒适感掠过她的眉梢。镜音铃把抹了橘子酱的吐司和荷包蛋吃完后,抬起袖子抹抹嘴后将牛奶一口气儿灌进嘴里。
 
  “妈妈……”镜音铃费劲地踮起脚将杯子和盘子放进水槽里,看着母亲将烤好的橘子派装进食盒中。她悄悄地掰了一块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滋味,是母亲的看家本领。
 
  “吃饱了吗?”年轻的女人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询问声带着笑意。
  
  小树墩鼓着腮帮子,手指扒拉着手指,最后低着头,故作高兴地问道: “今天我们学校最后一次的运动会,你会在公司给我加油的对不对!”
 
  “最后一次”说得太大声,孩子的心思单纯又有些小迂回。
 
  “当然会呀!小铃拿不拿奖没有关系,玩得开心就好。比完赛记得吃橘子派哦,我做了很多,记得和小惠一起吃。”她蹲下身子,眯着眼睛亲吻着女儿的脸颊,眼角里满是笑意。
 
  “嗯……”
 
  ——可以来参加运动会吗?
 
  镜音铃在心底翻来覆去的话语,依然是没有说出口,藏在嘴角里,终究是和蓝空中飞机的尾线一起消逝。
  
  女生一个人在石板路上踩着不同颜色的石板悠然前行,抬眼望去,印入眼帘的是学生们有说有笑地牵着家人的手走在路上。唯独自己一人,仿佛自己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
 
  心口间说不出的滋味对于十二岁的女孩来说难以琢磨。鼻头酸酸,小手握紧了装着橘子派的食盒,微热的温度印在掌心间,橘子的清香在指尖流连
 
  忽然间,手臂被不知名的力道急切地往左拽,肌肤相触的地方有了温度的交换感觉。镜音铃猛地回头,蓄着泪水的双眸对上了他湖蓝的眼。
 
  “想什么呢?差点就要撞到树上去了。”他皱着眉头,语气里带着一点儿怒火。
 
  “啊……连……早……早上好!”不知该如何应对面前的机灵鬼,树墩小姐只好先道早安,“连的爸爸妈妈不一起来参加运动会吗?”注意到他只身一人,女生忍不住做了好奇宝宝。
 
  “你不也是一个人?”金发小少年挑着眉反问。
 
  “唔……你膝盖的伤口怎样了?”镜音铃虽这么问,可脑海中却回放的是昨日的美好光景——男孩错愕的表情,单薄瘦弱的身体,镜片反射的夕阳,衣料透过掌心摩挲的细微声音……一切的一切,都太过美好。
 
  “已经没事了。” 语气淡淡的,没有情绪。
 
  二人走在石板路上,晨风习习,卷着路边广玉兰的香气。
 
  “连为什么会选择跳高呢?” 不愿结束话题的女生看着远处红灯变绿灯,鼓足了勇气。
 
  男生顿了一会儿,直到红灯亮起,他停下脚步,看着不远处被高楼大厦刺穿的空,说道——
 
  “因为……离天空更近。虽然我知道跳得很矮,但是,因为我是背越式跳跃,所以可以在很短的一秒间,看见整片蓝空。”男孩这么说着,湖蓝的双眸倒映了日光的斑斓色彩。
 
  “所以连以后是要去当飞机机长吗?”也许是得知喜欢的男生的小秘密,也许是对坐飞机的向往,她步子忽然变得轻快,金发跳跃在微热的空气中。
 
  “嗯,虽然也很想当滑翔伞教练。”他笑言。
 
。“那可以带我一起飞吗??!”想起在动画片里杰利老鼠运用滑翔伞成功着地的影像,小树墩更是兴奋地不能自己。
 
  “我得考虑一下,你太重了,可能飞不起来。”男生又在心底暗暗告诫自己,不能总是夸她,更不能被她牵着鼻子走。
  
  “可是我有勇气成为你的翅膀呀。”她看着他,眉眼弯弯如月牙,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像是约定一般的言语。
 
  阳光逐渐升了温度,树影婆娑,在他俩身上落下了深深浅浅的光与影。她的眼中是一片无暇的蓝,如他所希冀的那片湛蓝的空,干净又澄澈,万里无云唯有辽阔无边的蓝。
 
  就连方才镜音铃蓄着咸涩泪水的双眸,他也一并收在眼底,记在心里。像是蓝空与海相互交接的地方,带着蒙蒙的白光,破开重重阻挡蓝空的雾霭。
 
  眼眸中的水汽被热度蒸发消散后,剩下的,是碧空如洗。
 
  蓝得深邃。蓝得美丽。
 
  十二岁的镜音连,陷进了她湛蓝的双眸里。
 
  不知该如何回答她的约定。
 
  “……你比赛要加油。”少年脸红得可疑,急忙偏过头,随性转了话题。抬起头看着湛蓝的天,仿若身边女孩儿的双眼,嘴角不自觉地挑起,可他还未发现。
 
  “那你比赛也要加油,比完赛我可以请你吃橘子派,我妈妈做的,可好吃了。”一边说着,一边将食盒放在他眼前晃呀晃。
 
  “你也是,比赛加油。”
 
  男孩没有意识地重复了刚才的话语。

 






Chapter*4>>>
 
 
  夜晚是蓝与黑的旋转交错,细碎的暗星无法捉摸,唯有月光皎皎,亮得耀目。夜风呼啸,室外的温度逐步降低,这个城市的冬季虽然短暂,但在二人的眼里,却太过漫长。
 
  即便在夏季最火热的时节,却依然觉得寂寞。
 
  说不出缘由,却有着相同的感受。
 
  “什么啊只想起这些吗?”男生靠在站牌上,抬手点了点她的脑门,“是草履虫吗?脑子才记那么点东西,亏你还读的是文科。”
 
  “咦……?你怎么知道我读的是文科。”
 
  “小学六年级你数学就没好过。”
 
  “哪有!我开窍晚,现在学理!”她却因对方瞎猜的理由恼怒成羞而随口狂言,气得将竹签上的牛肉丸当做镜音连一口吞下。
  
  “既然学理科,那你告诉我电解质溶液中物质的量……”
 
  “我学文,不要问我化学。”投降太快,和小时候一样。
 
  “我知道,你初中开始就没好好学化学,中考化学选择题全蒙大题就抄抄题目。你现在应付完学业水平顶多就知道不能用嘴吹灭酒精灯。”
  
  “哪有!元素周期表前二十个我还是会背的!”
 
  “化合价呢?”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中考……这些事情?”
 
  疑惑不解,撇过头去看他。

  小学毕业后,二人去了不同的初中,随着年龄翻转,再到不同的高中。不再会共用一个教室,也不再星期三下课后一同值日。交流只有偶尔的问候,到最后犹如石头沉入湖水没有音讯也不再联系。起初她看着对方亮起又暗下的头像发呆,渐渐地,那个美好的少年就躺在她的专属列表里,不再点开。
 
  到了初二,镜音铃无心地点开只有他一人的列表,习惯性地删除不常联系的人,即便是喜欢过。
 
  点击删除时,鼠标一直停在“是”的选项上,脑海中唯有一个淡淡的影子,金发碧眼,淡然的神情,仿佛他就站在这片柔光里,永远不会被时光蹉跎。
 
  鼠标点击的清脆声,没入了她的回忆。

  人来人往的站台,汽车驶过又停站,这个世界太过嘈杂,可她却听得清晰——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无声的沉默,只有心跳声撞击着早已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的情愫。当年一直回避着没有认真答题的镜音连,终于完成了六年前那个小女孩踮着脚递给他的试卷。
 
  六年前因对方父母工作需要而搬家转学,原本不会有交集的二人,却有了交集。六年后因考试延迟放学时间导致错过班车而选择其他线路的少女,加深了不明显的相交线。
 
  相遇,重逢,岁月的沉积,都太过美好。
 
  她看着身边大男孩,接近成年人的体格代替了小时候的瘦弱,头发比小时候要长,刘海微微遮住眼睑。隔着圆框眼镜,是他湖水般的眼眸。
 
  鸟雀归巢,站牌的亮度在二人的金发描绘着明显的光圈。关东煮冒着热气,在她的鼻翼上汇集水汽。
 
  “啊……对了。”
 
  “怎么?”
 
  “还知道你中考体育200米跑了40秒……”转过眼看见她偷偷地笑,继续贯彻小时候的打击政策。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再说了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少女情怀粉碎机!!没情调的理科男!!
 
  她不停地用手指去戳他的腰窝,小时候从同学口中得知的弱点,终于派上用场,弄得镜音连笑着说好汉饶命。
 
  “但是,运动会的1000米,树墩小姐真的很棒。”
 
  “所以呢?”女生反问。
 
  “所以……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诶……!没……没有啊……”话题的翻转,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一下子让她措手不及。
  
  “那之前,小学毕业后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实话实说却不敢看他。
 
  “所以快点把qq加回来,快点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快点告诉我你想考的大学还有专业!”他嗔怪着,心里暗骂她不开窍,“我以前答应你的,我会去当飞行员,下星期就要去做激光手术把眼镜摘掉……以前的承诺我做到了,那你呢?”
   
  “我……我……”看着男生正气凛然的模样,只觉得这个男孩已经长大了,他的后背足以遮挡风雨,鼻头一酸,笑着说:“我当然会,成为你的翅膀。”
  
  “那就好。”一直无法确认的事情,终于得到确认。
   
  ——我有勇气成为你的翅膀。
 
  他这么说着,眉梢满是笑意。男生轻阖双眸,回忆六年前的毕业季,仿若置身于酷热无比的夏——白云洁白硕大,蓝空一碧如洗,阳光烤化了跑道,蝉声模糊了枪鸣。运动场被红色的警戒线围了一圈,钴蓝色和白色的校服晕开汗水,从校外小店买来的绿舌头和仙草冻的甜味融化在嘴里。
 
  鸟雀在天空肆意滑翔展翅,切割浮空。
 
  参加1000米的女生排列在跑道上,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女孩们争先恐后地挤入内道。小树墩选手不争不抢跑在第二道,逐步和其他拉开距离后,才跑入第一道,看着他和她的脚步并齐,看着他的运动鞋摩挲着草地。
 
  “你……我以后……会去当飞机机长的!”他一边跑着,喘气声散在热浪里。
   
  “所以,所以你一定,会成为我的翅膀对不对!”他转过头大声询问——摘下眼镜奔跑的他,湖蓝的双眸倒映着圆乎乎的面庞。
 
  “当然会!”她看着他将眼镜摘下的样子,为自己奔跑的样子,真实地可以触碰,不是灰姑娘的魔法。
 
  刹那间,女孩的左手放弃原本摆动的姿势,穿过热乎的空气,穿过他的惊讶,穿过自己的懦弱,终是牵过他的手。
 
  画面渐渐清晰,耳边响起的“加油”声叠在一起,女孩子高声尖叫,男孩子呐喊助威,所有人都在为跑道上奔跑的选手们加油。
 
  汗水顺着面庞落下,跑在最前面的树墩小姐隔着警戒线,攥着四眼小学鸡的手,一步一步跑向被阳光模糊的终点。她一边笑一边跑,只因太过高兴。手心磨出的汗水,却化作夏季凉爽的风,撩开他俩被汗水黏腻的金发。
   
  “能不能……能不能放手各跑各的啊?!这样跑好累……好累啊!”男孩这么说着,但没有试着去挣脱。
 
  “不行!”拒绝得没有回旋的余地。
 
  “镜音铃你……你……”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你说好的,和我一起跑!既然一起跑!就得牵着手跑!”她正气凛然地说着,好像牵着手跑步是世界上最正确的事情。

  “……好啦好啦!那你保持这个速度!不要再加快了!我们已经是第一了!”
 
  “假如赢了第一,我………我就把池川惠那份橘子派也分给你!”
 
  “快跑啦!!!胖树墩!”他抱怨。
 
  “知道啦!四眼仔!!”她笑着骂。
 
  曾经那个胖胖的小女孩,在体育课上和大家玩长绳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曾经那个胖胖的小女孩,在上课时举手发言也需要魔法助力;曾经那个胖胖的小女孩,在下课时试着融入别人的话题,还需要向仙女祈祷自己……

  可是现在的自己,勇气快要溢出心里。满满的,都是他所给予的勇气。
 
  他相信她,他相信她会在他的脊背抽出骨肉,化作金色耀眼的丰满羽翼;他相信这双翅膀坚韧有力,卷起风云;他相信,她会化作他的翅膀,带他飞向蓝空。
 
  她抬起右手揉了揉眼睛,左手死死地牵着镜音连的手,看见不远处的终点是年轻的金发女人为自己加油的身影,不自觉地加快步伐跑了过去。
 
  终点就在眼前。
 
  “你……你忽然间跑那么快干嘛?!我们和……和第二名……差了十万八千里呢!”
 
  “去见你丈母娘!快跑!”小树墩加大手上的力道,拽着他,跑向终点。
 
-Fin-







*小剧场

“镜音铃,我忘了告诉你,那根竹签其实是我用过的。”(划掉)

评论(7)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阿妈 | Powered by LOFTER